自從公司搬到新地點之類,同事們每天都舉行午餐大冒險

為了趕上這款流行~小妞強迫媽咪放假一個禮拜不用幫我帶愛心便當

因為我也要去大冒險!!!

有看過哪位OL上班中午午休吃個飯還隨身攜帶相機的嗎

 

今天的午餐是傳說中很有名的滷肉飯-雙胖子

店面不怎麼起眼,一整個很傳統小吃店的fu

我們都路過了還不知道原來就是它

 IMG_3740 (Small).JPG

 

坐位也是很一般小吃店

看用餐環境我就知道一定要趁冬天天氣還涼趕快吃...

店裡人手很多,隱約感覺得出來生意應該不錯

IMG_3720 (Small).JPG 

 

傳說中的雙胖子

怎麼會沒有雙下巴!?

IMG_3717 (Small).JPG 

 

照慣例,只要有機會我都會來拍一下菜單

 IMG_3718 (Small).JPG

價錢挺合理的~害我每樣都想來點一下...

傳統小吃真的一個不小心就會點成滿漢全席...(驚)

 

牆上也有菜單

 不過還是紙本的詳細

IMG_3721 (Small).JPG 

 

人多吃飯就是用投票表決的方式點餐

結果大家都很行家的點了滷肉飯!

→人家都叫雙胖子"滷肉飯"了...點別的不是很不上道嗎~

不過湯就出現分歧了!

勝出的有肉羹湯、排骨酥湯、枸杞排骨湯

很好!這樣我才有照片拍!

 

第一個上菜的是我點的枸杞排骨湯

因為我ㄧ靠近店周圍就聞到一股濃濃的中藥材香~我好喜歡中藥味呀!

上面有可以說是滿滿滿的枸杞漂浮在最上層

一整個看起來就很顧眼睛

每顆枸杞都好飽滿看得我好心癢癢...

IMG_3722 (Small).JPG 

 

把排骨撈起來見客!

大約有3~4塊,肉質稍微偏韌一點

不是入口即化的類型,但是也不會被煮到柴柴的

算是可以接受的水準

IMG_3728 (Small).JPG 

湯的分量不多,一人喝剛剛好

中藥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會很重唷! 怕中藥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

喝起來甘甜甘甜的,我想是因為加了很多枸杞的關係

心理作用上我覺得我有被滋補到(笑)

 

接下來上場的是同事點的排骨酥湯

看起來沒有很多油浮在上面

光這點我就要給他+10分...最怕把炸排骨酥丟進去之後湯上面浮一層油...

感覺血管都要被油塞爆了...

可是這個感覺很OK!

清爽清爽的fu~但顏色也是正常排骨酥湯該出現的氣色!

然後不要懷疑,上面浮的那層有出現香菜

挑食的孩子請自行跟老闆溝通省一點就別加了!

IMG_3724 (Small).JPG 

 

同樣是排骨,當然也是要出來見客一下

蠻大一塊的

IMG_3727 (Small).JPG 

湯跟排骨我都沒有吃到,所以無法形容

都說一個人剛剛好了...我哪有臉去跟人家爭食

不過同事似乎是有很開心的把它喝光光啃光光

所以應該也是有水準之上的

我下次再來點點看

 

下一個上場的是本桌點閱率最高的香菇肉羹湯

聽說是因為招牌上有寫到,所以同事們都很老饕的選擇了它

 

依舊是滿滿的香菜XD

感覺裡面的料還挺豐富的

IMG_3733 (Small).JPG 

 

一樣撈出來見客

我怎麼把它拍得很像排骨酥...0rz

它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肉羹啦~

而且裡面還蠻多塊的,羹湯裡面也有料

喝完應該會有飽足感

同事說比廟口的某間名店有誠意多了,羹湯裡面至少有滿滿的料

用小小碗裝,份量依舊是一人剛剛好

IMG_3735 (Small).JPG 

 

 

接下來上場的是本日的主角!

鏘鏘鏘鏘~

雙胖子滷肉飯!

IMG_3730 (Small).JPG 

如果被媽媽看到這篇我一定會被念到翻過去滾兩圈...

看起來油光煥發

但是真的好香好好吃唷...很夠味!

吃起來是偏濕潤的滷肉飯,吸哩呼嚕一下子就吞進肚子裡去了!

而且不要看它好像很油膩肥肉又這麼多的感覺

它吃起來真的不會噁心! →其實我也覺得很神奇為什麼不會

總之就是很好吃的滷肉飯! 我給高分!  

IMG_3731 (Small).JPG 

人手一碗...

一口湯一口飯不知不覺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附帶一提這是小碗的分量,女生吃剛剛好~

男生的話請選擇大碗的! 它是古早味"小"吃!

 

同場加映

同事說加進湯裡很夠味,加進飯裡很下飯的無敵辣椒醬

看起來紅吱吱的就好辣...所以我一丁點兒也沒碰...

我是吃辣界的嫩咖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次來挑戰一下

聽說真的會辣

IMG_3738 (Small).JPG 

 

等過陣子把公司附近的新梗都吃完一輪之後

我要來挑戰它們家的雞腿!

今天看到隔壁桌客人有點~

才35元可是好像很物超所值好大一隻呀!  

我吃飯都很忙在偷看隔壁桌是點了些什麼

 

在哪裡找到它: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106號

電話:02-25988691 

周六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