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4      

可口豬腳大王在新店地區算是間頗負盛名的中式小吃店,打從wawa懂事以來就有印象有這間店

可說是在世代的移轉中屹立不搖的小店@@

 

可口豬腳大王的位置非常有優勢,從大坪林捷運站走出來往七張方向走第ㄧ間店就是

IMG_9918  

 

門口擺了好幾個老滷鍋,終年咕嚕咕嚕的ㄧ直在滷

牆上滿滿都是各家電視節目爭相報導的照片,真的是很有名氣@@

IMG_0232  

老滷鍋真不是蓋的,常常wawa經過時明明心裡打定主意要換一家吃嚐鮮

但總是敗在老滷鍋傳來的陣陣香氣中,摸鼻子又進去吃飯了XD 

 

鎮店之寶三小菜XD 如果點外帶便當的話就是配這三樣喔~滷油豆腐、滷筍絲、滷白菜

其中wawa大推滷白菜!我曾經瘋狂到請店家外帶便當三樣小菜都幫我配滷白菜...

結果整個便當除了滷排骨以外就只剩下滷白菜&飯,但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IMG_0228  

 

價格和以前相比,雖然不免有小小漲價(價格重貼過...看得出來吧!)

但品質上ㄧ直維持得很好所以尚可接受囉~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可口豬腳大王有賣豬腦湯~ㄧ般比較少有機會喝到呢!

IMG_0229

 

踏進店裡馬上會有專人帶位,超級訓練有素(簡直有點類似軍事化訓練了...老闆娘看起來好嚴厲唷..)

2樓還有ㄧ些位置,但ㄧ般來說都會在1樓吃~

可口豬腳大王的用餐環境雖然看起來陳舊,但卻不會髒亂油膩~

地板完~全不會給人黏膩的fu,衛生做得很好~可以放心的用餐

IMG_0231  

 

通常wawa來都是滷肉飯or麵線2選ㄧ,兩款都很好吃喔!

可口豬腳大王的滷汁算是肥瘦半參,但不會太乾!吃起來非常香!

重點飯都煮得很好喔~粒粒分明不會太濕全糊再ㄧ起,好吃!

IMG_0216 

 

當wawa連吃好幾天的時候會換口味點點麵線

但麵線份量比較少,沒有吃飯來得容易有飽足感> < 

IMG_1076  

(這天的麵線有點過軟,應該可以再收乾一點)

 

滷白菜必點!!!!!

可口豬腳大王的滷白菜真的好好吃好夠味~~~~~(大心)

裡頭有加蝦米、蒜頭、紅蔥來提味,味道和一般的滷白菜相比微微偏酸

大白菜滷得軟爛,連梗的部份都入口即化~酸溜溜又有微微蒜香&蝦米提鮮,讚啦!!

而且品質很穩定!!!每次去吃滷白菜都很好吃!!!大推!!!

IMG_1072

 

如果妳和wawa一樣熱愛軟爛的青菜(例如煮火鍋煮很久的青菜~),請不要錯過它~~~~~

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掉3大盤沒問題吧!?

IMG_1073  

 

豬腳是店裡的招牌人氣菜色,但說真的wawa很少點......因為好貴喔Q___Q

這樣一份要$60元...我都可以去吃便宜的便當了耶...(轉手指)

不過可口豬腳大王的豬腳的確貴得有理,真的很香很好吃

豬腳的膠質滷得入味甜甜鹹鹹軟中帶Q,不會爛爛的~功力不是一般菜市場在賣的滷味可以比擬

肉的部份還是很嫩也不會過乾或有怪味,雖然入味但卻不會過鹹

整個就是很好吃~如果沒吃過的話還是建議可以點一份來嚐嚐看,吃豬腳可以轉運!

IMG_0226

 

很貼心上桌的時候都會幫你切好,不會吃得很狼狽

也可以跟店家要求要選哪個部位的豬腳

IMG_0220  

 

滷排骨價錢比較親切一點,$40元一份

大小差不多一般排骨便當的1/2~2/3,外表先經過裹粉酥炸之後再丟去滷

所以外層的口感滑溜,吸附較多的滷汁所以比豬腳更鹹一些

肉質呈現淡淡粉紅色扎實有咬勁,也是不錯吃唷~

IMG_1080 

IMG_1082 

 

蛤蜊排骨湯,店內的湯通通均一價$35元

都是一碗一碗個別蒸出來的,總覺得這樣做出來的湯往往特別香甜好喝~

有沒有發現即使是排骨湯,表面卻沒有浮一層油感覺很清澈很健康?

 店裡的湯幾乎都這樣喔~不會油膩膩,我想店家應該都是有事先撈過油了吧?

IMG_0218

 

排骨肉質不會過柴,很多排骨湯的排骨煮到後來都超老超乾的好難吃...可口豬腳大王的不會!

蛤蜊也挺新鮮的,蠻香甜的一道湯品~海陸綜合XD 

IMG_0219 

 

很刺激的豬腦湯,算是所有湯品裡面料最少的但材料最貴的

要不是人家跟我說豬腦湯不太容易喝到,平常的店很少賣不然我還真沒勇氣喝...

我就是犯賤,越難遇到的東西我越想試試看!!!

超清澈,有一股很濃的中藥味

IMG_1077

 

豬腦...白白的好軟嫩,差不多無名指&中指合併起來的大小,然後再更厚一些

IMG_1079 

 

吃起來好像豆腐花,入口即化會帶出一種很特殊的甜味@@ 但不會腥

一開始wawa還想說,中藥味這麼重會不會是想遮掩豬腦的腥味?

所以在吃豬腦的時候還故意用舌頭把它壓爛仔細品嚐看(以第一次吃豬腦的人來說,我好有勇氣...)

但依舊沒有吃到什麼不好的味道喔!只有一種甜甜的味道混著中藥香,有一種"麋"的口感

這樣應該算是煮得不錯又乾淨的豬腦湯吧?@@

喝完之後覺得好補喔...吃腦補腦,希望我可以更聰明一些XD 

IMG_1084 

 

wawa最常點的酸菜肚片湯,酸溜溜的很夠味,湯混合了肚片的甜&酸菜的酸變得很好喝

肚片很Q,約莫會給個3片左右~清澈不油膩又帶點酸,很適合夏天的一碗湯

話說我根本就是孕婦吧...來這邊專點酸的吃...

IMG_9914 

 

酸菜通通可以吃掉,肚片脆脆的咬起來很有快感

IMG_9916  

 

通常wawa來這邊,就是這樣點一份湯、飯或麵線選一、小菜選一,差不多$90元搞定晚餐

雖然沒有特別便宜,但一個人吃飯有湯有菜又有飯又很好吃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繼續鬼打牆的來光顧吧~

IMG_1074  

 

店家資訊:

電話:(02)2913-9698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29號

推薦菜色:滷白菜、可口豬腳、滷肉飯、豬腦湯、酸菜肚片湯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