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25.JPG  

本篇是台南美食小吃走馬看花吃吃吃!首圖是wawa在花園夜市看到的超萌麋鹿看板狗!

超乖巧坐在那裡幫主人招攬生意>///< 吼~好想用雞腿把牠給拐回家唷!

小吃選擇標準是wawa沒吃過的為主!所以什麼國華街、冰果室的通通都被我排除啦!

那些我早在八百年前就吃過的東西這次塞不進胃裡所以就放棄啦!哈哈... 

 

第一站,福記肉圓(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99號)

有兩家,開店時間不同而已應該沒什麼分別~

 IMG_8793.JPG  

 

肉圓是清蒸的,一碗2顆大約女生的2/3拳頭大

記得點一份就好了~後面才吃得下!

IMG_7969.JPG 

 

皮很軟很綿,居然不Q耶...好不習慣的口感@@ 內餡吃起來也偏軟偏甜,不走Q彈路線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我覺得跟個人習慣的口感有很大關係,像wawa明顯比較尬意武廟肉圓

IMG_7974.JPG 

軟綿綿肉圓 

 

吃肉圓一定要配的大骨湯,很清澈但卻很甘甜~對於湯的分數我給的還比肉圓高

IMG_7975.JPG  

 

 

永記虱目魚丸(台南市開山路82-1號),開到下午1點就關門囉!它算是台南人的早餐店

IMG_7982.JPG  

 

永記是wawa的愛店,去第二次了~所以有幾張是之前拍好的照片,加減看唷!

價目表wawa還很心機的比對了去年拍的照片,發現都沒漲價耶!好感人!

CIMG4460.JPG  

是的,那是207號...生意很好吧! 

 

上面是魚丸湯,下面是綜合湯

有沒有發現永記的魚丸長得很特殊?有沒有想起一道很多人都不敢吃的吃雞料理XD

CIMG4456.JPG 

外觀長得很像ㄐㄧ ㄍㄠˇ ㄨㄢˊ...只有外觀而已啦!它是貨真價實的魚丸! 

 

超美味的綜合湯,魚味非常重!裡面的每一樣東西吃起來味道、口感都各有特色

包含魚肚、魚皮、魚丸、粉蒸、肉餃,其中粉蒸最讓wawa熱愛(不是港式飲茶那種喔!)

吃起來脆脆的有點類似脆骨的口感,好好咬而且好奇妙!超好吃的!我在台北都找不到>"<

CIMG4457.JPG 

粉蒸這玩意莫名的勾起我的熱情,好讓我尬意的口感~

 

魚肚魚皮粉蒸都切成大約食指&中指合併起來的大小,好入口而且無刺

湯上面很特殊的是撒韭菜提味,而不像北部幾乎都是用青蔥或芹菜

IMG_7981.JPG

 

朋友不敢直接吃魚,所以改點魚丸湯

永記最厲害的就是每一樣東西吃起來都很有特色,不會進到嘴裡之後都ㄧ個味道口感

丸子Q彈而且味道濃郁、新鮮,很好吃

CIMG4458.JPG 

我好熱愛永記~大推!

但我必須承認有個很不識貨的傢伙吃過之後竟然把永記列為黑到不行的地雷店

粉蒸才兩塊我好心分一塊給他竟然還給我當吃毒藥一樣吞掉(shit,不識貨!)

據硬翅膀先生所說,他覺得永記有很重的腥味他覺得很恐怖~~~~~~

所以見仁見智囉...給大家一個參考,看自己口味是如何囉!

 

 

然後是永記附近的黑輪店,走出店門外四處張望就看得到了,在孔廟老街的其中一頭(好攏統)

wawa對這家店印象非常差,因為老闆拿著麥克風很大聲的兇我!讓我有種欺負外地人的委屈

第一次來哪知道是怎樣的消費方式啊...我不過問了一下是不是自取&哪結帳而已...

2元的黑輪很小一隻,跟大拇指差不多大小,口感一般~但因為wawa被老闆嚇到了

所以連沾醬都不敢去沾,無法分享沾醬好不好吃!反正我不會再去了!(怒)

IMG_7983.JPG  

 

 

布萊恩紅茶(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709號、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號、台南市長榮路13號)

也是wawa的鬼打牆名單,超級推薦$60以上的茶飲~我愛它的台18紅茶!

北部口味半糖以下就好,台南飲料都偏甜唷!

CIMG4466.JPG 

 

不要捨不得買,20元v.s60元的喝起來真的有差~不信自己試試看

茶香味十足,貴族搖搖!

CIMG4471.JPG  

 

 

同記安平豆花(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IMG_8079.JPG

 

也是來台南必吃,生意好得不得了!去店裡先找位子坐再來點餐唷~

IMG_8066.JPG 

 

豆花綿密豆香明顯,甜蜜蜜的~和三峽的水龜伯吃起來不一樣的感覺

三峽的水龜伯比較古早味有種山泉水的甘甜,安平豆花則是給人正統甜品的fu→很微妙的差異,我不會講

珍珠一律都是小顆粉圓,很咕溜一下子就入喉了

甜度無法調整,想要降低甜度只能選擇多加點冰(它真的很甜...)

IMG_8067.JPG 

小小一碗但粉圓給得很大方 

 

 

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3號)

就在同記安平豆花的隔壁,吃完同記馬上走到隔壁再吃一碗來比較XD

IMG_8078.JPG

 

茂記除了黑豆花之外,也是有賣一般的黃豆花,而且還很妙的兼賣泡菜&鍋燒意麵!

IMG_8073.JPG 

意麵好香...好想吃吃看!!!(我擺錯重點了&胃哪來的空間)

 

豆花微微泛黑,一樣點粉圓口味來比較!很特別的是還附上了一盤黑豆當配菜~是一組的唷!

IMG_8074.JPG 

 

豆花也是走綿密路線,多了一種香味,吃得出來是黑豆的味道很特別

粉圓的話,wawa覺得同記略勝一籌~比較Q甜味也比較好吃

IMG_8076.JPG 

 

炒過的黑豆很涮嘴ㄟ,又鹹又脆平衡了豆花吃多了給人的甜膩感

老實說我覺得黑豆比豆花更深得我心XD

IMG_8077.JPG    

黑豆有單賣唷~可以抱一罐回家

 

 

執迷不悟的陳家蚵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每次吃我都覺得他根本就不好吃,但每次來安平老街我卻都還是會去買一份來吃...

總覺得沒吃到陳家蚵捲好像等於沒來台南一樣...但吃完又很空虛啊... 我根本是有被下催眠暗示強迫症吧!!!

簡單來說就是不脆、料不多、然後香菜味超級無敵重,不推!

IMG_8080.JPG  

 

 

劉記韭菜盒子(台南市安平路 177 號 ,天后宮對面)

因為這家排隊排太久了徹底激怒硬翅膀先生...假日足足等了1個半小時 ,建議平日來買就好了

IMG_8087.JPG 

 

明明老闆就一直炸,但前進速度就是很慢很慢...韭菜盒子&蔥油餅都要各買一份試試看

IMG_8093.JPG 

 

剛出爐拿到手熱騰騰,餅皮偏厚而且外酥內Q我給高分,加點小辣很香超好吃!!!真是美味難怪這麼多人在等

我覺得安平老街裡它最好吃,但類似產品而言花蓮的炸蛋蔥油餅還是略勝一籌~

值不值得花1個半小時排隊就見仁見智囉!(硬翅膀先生吃到之後火氣消了8成XD)

IMG_8097.JPG  

 

 

周氏蝦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

又是被下催眠強迫症的東西,真的不好吃啊...但還是會來光顧到底是為什麼呢我...

看炸麵衣的顏色就知道它不美味了吧...

IMG_8209.JPG 

 

但還是要講,陳記蚵捲V.S周氏蝦捲的話,我還是會選擇蝦捲...(期望我有一天可以從詛咒中解放)

IMG_8210.JPG  

 

 

依蕾特布丁(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22號)

IMG_8227.JPG

 

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斷的在重複吃我以前就吃過的東西...買了鮮奶布丁&焦糖鮮奶布蕾

IMG_8213.JPG 

總覺得來台南就是要來吃ㄧ下這些東西(迷思) 

 

包裝精美適合送禮

IMG_8214.JPG 

 

手工布丁的口感柔軟且綿密,單吃布丁可以吃到濃濃的蛋香奶香,好吃!

即使難免有氣孔也是很微小,不影響口感

IMG_8215.JPG 

 

下面的焦糖醬爆甜,搭配著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IMG_8216.JPG 

台南的甜品真的是一絕,每個都超超超甜...wawa身為本來就不是吃很甜的人實在是有點吃不消 

 

焦糖鮮奶布蕾的口感吃起來比較類似奶酪,軟綿綿的又有點ㄍㄡˊ

IMG_8221.JPG 

IMG_8222.JPG 

 

比鮮奶布丁口感更細緻,wawa喜歡前者 ,硬翅膀先生則推薦後者~各有支持者

唯一達成共識的就是,焦糖醬真的都很甜...

IMG_8223.JPG  

 

 

櫻波手作布丁(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0號),也是有上台南市政府的觀光導覽手冊名店

一樣買最單純簡單的原味來比較看看

IMG_8233.JPG 

 

看得出來氣孔大很多,而且分布也比較密集

以布丁來講,口感很硬...奶香&蛋香也不明顯,說真的我覺得7-11賣的日式布丁還好吃得多

IMG_8234.JPG  

不推,賣相也不好...光看照片會讓我聯想到蒸失敗的日式蒸蛋 

 

 

紅磚布丁(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 忘記拍了XD wawa是找代售店買的

口感比依蕾特咕溜,沒這麼綿密可是也比較不甜~而且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紅磚&依蕾特wawa覺得都可以去吃吃看,還不錯

IMG_8207.JPG  

 


寫累了,跳一下花園夜市

 

陳記港式麻辣鴨血、港式魚蛋

 IMG_8122.JPG 

 

建議點綜合,鴨血&肥腸都給得很大方唷~不過魚蛋只有給三顆就是了...

IMG_8121.JPG

 

推一下它們家的湯頭,以夜市來講實在是不錯喝,不會死鹹死辣

喝起來很順口~屬於清澈型的麻辣湯,很香很夠味,以CP值來說算水準挺不錯的

鴨血也都有滷入味,氣孔小吃起來新鮮無腥味;魚蛋外皮粗糙內裡Q彈;大腸處理的很乾淨沒有腥臭味!

IMG_8120.JPG

 

陳記在花園夜市裡有好多家,wawa吃的這家是面對激點Motel第一排最右邊,旁邊正好就是有名的阿美芭樂

順手又買了阿美的醃芭樂&情人果回去Motel吃,挺入味的~有來的人可以試試看!

試吃很大方唷!都是給整片沒再切塊的!

IMG_8123.JPG 

阿美芭樂還有賣醃橘子,非常之妙~ 

 

 

偷拍店家招攬生意的坐檯狗,被老闆打扮成聖誕小麋鹿了XD  一臉無辜坐在那兒好可愛啊~~~~

IMG_8124.JPG  

 

 

東東拔絲地瓜,也是在陳記同方向附近

不過wawa覺得它不優!糖衣不夠脆有點濕濕的,地瓜偏乾而且也沒有拔絲... 

IMG_8126.JPG 

IMG_8127.JPG 

 

 

買錯家的大腸小腸,也是不好吃...我到底在花園夜市幹什麼呀

要買大腸小腸,請認明有「紅花」字樣的,不要像wawa一樣看到旗子很高就買了!

IMG_8128.JPG

我很不負責任,只吃2口就拒吃了 

 

四草蚵仔煎,跟籃球一樣大的蚵仔煎!生意好好,一樣要眼明手快搶位置 

IMG_8146.JPG

 

我們點綜合煎,有花枝、蝦仁、蚵仔,還有好多小白菜&豆芽菜!

雞蛋&太白粉糊的邊邊都有確實煎到微微焦脆,再配上不那麼偏甜的醬汁

wawa對於四草蚵仔煎的印象不錯唷! 而且才50元~比士林夜市CP值高太多了!

IMG_8147.JPG

 

叫賣哥!!!他真的很殺~講話超快超有梗又好笑!有來花園夜市可以來看看~圍了好多人在看熱鬧

IMG_8144.JPG 

然後我腦波很弱的掏錢參加了射飛鏢遊戲莫名奇妙就被騙走了100元XD

 

累了,先寫到這~下次再補完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