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2  

IMG_0019   

這週末好冷好冷好冷,趁著這麼冷的天wawa跑去淡水泡湯(這個我晚點來寫個文分享一下我去了哪家!)

*2012/03/10 淡水櫻花溫泉會館 暖呼呼淡水泡湯文寫好囉!

然後又很殺的跑去三芝的櫻花大道賞櫻~(山櫻花花季到尾聲了唷~)

不過wawa很弱的只有默默在車上賞花,實在是太冷了呀...還下著毛毛雨呢!

 

泡完了湯賞完了櫻好愜意,該祭五臟廟了~於是決定去老地方手工小籠湯包朝聖一下

看看三芝赫赫有名的名店到底是有名在哪裡?每次經過看到都是人潮滿滿滿店門口被轎車機車腳踏車包圍好幾圈

無奈幾次經過都正好是肚子飽飽吃不下任何東西的狀況,這次終於有機會去見識一下

IMG_0006  

 

不得不說大家真的很拼 這麼冷的天氣店裡還是滿滿滿都是人

大家拼了命就是想擠進小店裡吃一籠溫暖的小籠包

IMG_0040 

戶外也是有座位(因為室內已經利用到一個極限了...介意併桌的人不建議來這裡用餐,併桌併得超嚴重)

 

以小吃店來講,店員實在很多~但感覺每個人都是忙得不得了,手都沒停過

拼命的包,拼命的出菜@@ 生意真是嚇嚇叫

IMG_0024  

 

門口拿了點菜單之後請趕快往裡面衝自己找好位置再去點菜,位置是先搶先贏~很競爭的!

請店員幫你找座位的下場就是他會想盡辦法幫你併桌喬位置...(店員是好意,真的...因為店裡真的人山人海)

一開始wawa還被併到超大桌,被迫要跟10幾個陌生人一起吃飯Q_Q (人家是家族聚餐耶...我併過去很尷尬ㄟ)

幸好後來眼角餘光喵到有2人桌空出來了趕快逃走...也太擠太尷尬了吧!!!

IMG_0016 

 

店內還放了一台投幣式的飲料機,也沒什麼裝潢~就是很一般的小店

IMG_0017  

 

仔細研究菜單之後發現,其實老地方的菜色不外乎就是那幾種然後變換排列組合

再配合偷看前後左右隔壁點菜大法,wawa火速下定決心要點哪些菜

畢竟三芝離新店有夠遠,可不是隨興騎著機車一眨眼就可以晃到的(對我來說啦!)當然不可以有遺珠之憾囉!

IMG_0041  

價格平實,很容易手滑XD

 

另外注意~鮮肉湯包&蝦仁湯包雖然價格一樣,但顆數是不同的唷!(8顆v.s6顆)

IMG_0028  

 

吃小籠包一定要配沾醬,自己動手來!wawa都是醬油+黑醋+香油+辣油+薑絲=美味!

 IMG_0025  

IMG_0026

 

調完醬料立刻咻咻咻殺去小菜區,小菜自取!這麼豐富的小菜區讓wawa想起了思思念念的竹北十一街麵食館

簡直是小菜控的天堂>///< 每一盤都好想試試看唷~

IMG_0018  

 

每一盤看起來都好吃,而且都很新鮮流動率很高!wawa邊挑店家就在旁邊不斷的捕貨,新切上架!

IMG_0020 

一盤30元,我覺得價格挺實在的 

 

右下角的蒜泥白肉讓wawa心很癢,下次來我一定要吃到!(握拳)

IMG_0021  

無奈這次帶了個嘴巴歪到不行的拖油瓶(其實他是司機我才是拖油瓶所以我沒得靠腰不然就得自己用跑的回家)

半熟的不吃(不然我想吃吃看那個糖心蛋......幾乎每桌都有點它耶Q__Q)

內臟不吃、奇怪部位不吃(......豬耳朵、米血掰~~~)

只好簡單挑個兩樣解饞...→其實我ㄧ度不甘心到想打包小菜回家吃算了(瘋狂)

 

豆干~有事先炸過吃起來外皮口感微微偏硬,醬汁都有入味!口味很像東山鴨頭的味道!!!

甜甜鹹鹹的還帶點醬油香,白芝麻灑得大方~吃起來好香!真的就很像東山鴨頭醬汁的味道,但好吃唷~

IMG_0007 

份量不少,2~3人配著吃剛好 

 

wawa很喜歡這種日式海帶,吃起來很咕溜!

老地方處理得非常好沒有任何怪味,另外還帶點酸醋香很開胃~一樣灑上了白芝麻提香

IMG_0009 

IMG_0010  

兩道小菜wawa都給高分,非常好吃

 

吃小籠包一定要來配一下酸辣湯!老地方的酸辣湯超好喝,完全不用wawa再額外加烏醋或是胡椒粉就很夠味

料多實在夠酸夠辣!好久沒喝到讓人這麼不用操心再照顧的酸辣湯了~(感動)

IMG_0013  

推薦酸辣湯,真的不錯喝有水準之上! 

 

手工小籠湯包本人上桌啦~一籠有8顆,我們好節制2個人才點1籠@@ "

我看隔壁桌大家都很大氣一人點個一~二籠還外加滿桌小菜...很像來吃辦桌的擺滿桌

IMG_0029  

皮很薄透的樣子,微微看得到內餡呢! 

 

個頭小小的挺可愛,皮好薄都快撐不住

 IMG_0031 

 

IMG_0030

 

一口咬下去湯汁滿滿 鮮甜呀~好好吃!!!

內餡豬肉很有彈性紮實,屬於彈牙口感的內餡類型;另外還包有少量青蔥,淡淡的蔥香很解膩

真的好吃又順口,會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吃下去一子就沒了!也很適合沾醬吃,對味!

 IMG_0033 

都被我吃了半口了還有這麼多湯汁


光看內餡感覺有點油,但其實吃起來不會~非常鮮甜好吃!兩個人一籠真的會有點意猶未盡@@ 

IMG_0034  

這張色調有跑掉,請大家不要誤會他很油膩 

 

另外是傳說中比小籠包還好吃的油豆腐細粉!我點小辣,強烈的建議大家一定要點辣!!!

老地方的辣吃起來很特殊,有種沙茶的香味(可是不是沙茶醬)超好吃!

而且小辣並不會很辣,反而很香很驅寒~真是太合我胃口了>///<

IMG_0014 

料多冬粉也不少,平日中午的話這樣一碗就飽了!45元打發掉很划算又好吃!

突然開始好羨慕可以常常吃到老地方的人唷... 

 

冬粉煮得剛剛好,很Q還微微偏硬口感超好!湯頭清甜簡單好喝,熱熱喝很驅寒(比酸辣湯還有驅寒效果唷!)

加點小辣幫它加分不少,即使不吃辣的人也記得要點小辣(真的不會辣),很提香很好喝!

裡頭還有不少用豆皮製成的配料&菜頭,老實說wawa覺得油豆腐細粉一點也不遜色於小籠包

一樣被我列為下次再訪必點!真的好吃!

IMG_0015  

右下角那是豆皮包絞肉,不是大腸頭請放心XD 我們一度誤會它驚喜這也太划算45元還附大腸頭

 

肉圓很久都沒來,所以wawa去櫃台催單順便拍照

潮州肉圓是用蒸的,你就看到店家不停的挖肉圓裝肉圓挖肉圓裝肉圓挖肉圓裝肉圓一整個好忙碌...

IMG_0022 

IMG_0023 

 

也是幾乎每桌都必點的小吃,但它就是不得我們歡心

賣相很漂亮,另外這潮州肉圓超級無敵蒜!(請注意碗的下半部...)吃完吸血鬼大概看到我就要逃

IMG_0037 

 

可能因為是清蒸的,所以wawa覺得皮不夠Q有點偏軟爛,wawa還是喜歡油炸肉圓那種偏水晶餃QQ口感的皮

醬汁偏甜而且很蒜,我覺得根本是台南口味的肉圓...

不過內餡依舊黑有水準不錯吃,肉質比小籠包更紮實有肉塊感而且沒有添加青蔥

IMG_0039  

平心而論肉圓其實應該算是不錯吃的,只能說它不合我們口味(攤手)

 

老地方小籠湯包目前列為wawa一心一意思思念念想再訪的好店

下次有機會再去三芝一帶(應該要等天元宮吉野櫻開花了吧?),wawa一定還要再繞去老地方吃飯

每一樣都好吃有水準之上!再加上價格平實份量又足,難怪人潮絡繹不絕大家都想一嚐美味!

建議大家有機會去到三芝,一定要來試試看這款台灣小吃的美味!名店名不虛傳!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邊)

電話:(025)2636-77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